筠堇年

长长长评www


刚刚返校,就收到了整整四本厚书,心情那叫个激动啊,想了想,决定顺着目录再回顾一遍文章,结果越看情绪就越发澎湃,忍不住大晚上就开始手写长评,历时两天,终于完成。

(当然成品要打出来不然手写太乱www)

(快3、5年没有真正动过笔了估计已经退化成小学生文笔了QAQ,而且属于手跟不上脑子的那种类型hhh,估计最后写成的只有为太太打call这个中心不变其他都emmmm了吧233333)

(写的过长有点不知所云请www)

这是人生第一次在Lofter上面写东西,送给带我入亨本坑和亨超本蝙坑以及特工组坑的 @piggiewen 太太ღ( ´・` )比心,谨谢雯太一直以来的文和视频的产粮ღ( ´・` )比心。

我先回顾了一下厚度惊人的《泽西岛型男与波士顿本熊》(生动形象的写出了两个人的出生地和形象呢)

特工组是太太带我入坑的,但由于篇幅这次就不细说了Orz。但是太太文中的Tony毛和Solo真真真是太太太—可爱啦(被可爱死)。

《不再叹息》、《必要风险》、《三重称谓》这三篇,在我心中绝对是排名前几的短篇文章,但如果非要有个先后排名,那么我要说《风险》≥《叹息》≥《三重》。

我喜欢这三篇,在于雯太在其中完美地表现出了本蝙对复活归来的亨超的那种想要补偿却又不得其法只好默许一切发生的愧疚和懊悔。顺便还将电影中表达出来的和未表达出的情节和对话作了完美对应和延伸,真真让我想说:太太!这就是电影剧本吧!www

“科技总会改变一些什么,死而复生也总能剥夺一些东西。”

“你不知道你要做的是一件多么危险的事。”“我知道,我会承担。”

“I know you.” “You won’t let me live. ” “You won’t let me die.”  “Tell me…”  “Do you bleed?”等等等等零零碎碎的台词暗藏其中,让我极富代入感的同时,又免不了再心疼一次本蝙。

他就是那样一个固执到了极点的人,面对友人的关怀和克拉克的质疑也只是一句“我做出的决策,风险只需由我一个人来承担就好”(啊,会心一击)。但他又是温柔(?)的,在克拉克因心疼而说出用氪石克制他的办法时,布鲁斯冲口而出的仍然是“我怎么会再对你使用氪石?!”

这让我想起了超人正义联盟动画中,老爷明明还躺在病床上无法动弹,但对于大超关于氪石的玩笑,还是会气冲冲地斥道:“不许再说氪石,至少今天不行,我才救了你一命。”巧合,又是必然,不管是哪一个老爷,在有关于大超弱点的问题上,总是认真负责,又不顾一切的去保护。

《叹息》这篇文在第一次看的时候给了我极大的冲击。那一声声出口或未出口的叹息声仿佛击打在了我的心头,让我忍不住想将本老爷拥入怀中(热视线穿脑)。

身上大片的淤伤和近乎自虐的消极想法让我回想起了电影中的那句刺痛人心的“The world needs you.”  “But does it need you?”(不行,必须打一波超)

老爷认为超人—卡尔—克拉克不需要道歉,是因为他认为他说的都对,不管是小记者对于哥谭义警的看法,还是超人对蝙蝠侠的想法。再者,本蝙的心头除了哥谭,还积压着对克拉克的愧疚。布鲁斯认为是他对不起超人,对不起克拉克。

这就又和《三重》对上了。“超人”—“卡尔”—“克拉克”,看似相同的称谓,意义却大有差异,在这篇文中也与本蝙的内心活动有了极大的联系。

“超人,Superman”——一个极易喊出,可以不带有任何感情色彩和重大意义的名字,世人皆以此称呼,所以布鲁斯可以轻易喊出这个不是名字的代号。

“卡尔,Kal-El”——这个名字所承担的,是一整个星球。代表的是氪星最后的希望,是人类与氪星人之间的桥梁,代表了一份默许的亲密,而这份亲密,却是布鲁斯不想,也不能承担的。

“克拉克,Clark Kent”——这是一个感情色彩太过沉重的名字,凝聚了堪萨斯一位英雄母亲几十年来的亲情,代表了一个“人”在人世间曾生存的证明。如果说“卡尔”这个名字代表了外星人、非人类,那么“克拉克”就代表了一个再纯然不过的人类,一个好人。布鲁斯认为自己没资格,也不敢这么喊他,复活回归纵然令人欢喜,但他永远不会忘记是他的过错才令克拉克·肯特这个称谓从世界上消失。

这样的本蝙令我心疼,却也理解。他的感情太过隐秘,也太过沉重,或许只有亨超近乎强硬的明日之子作派才能比这个来自哥谭的中年男子更固执、更执着,能将本蝙心外厚达千千千…层的壳子撬开一道缝隙,然后挤进去嘿嘿(///)

当然最后就是甜甜甜啦,大超才不会让老爷就这么自怨自艾下去咧!开始虽以“卡尔”为名,但“克拉克”却成为了最自然不过的称呼,至于“超人”?哦那是情趣www

还有,哥谭喵之花让你从树上拐走了啊超!不好好照顾他我可就hiuoifjjbf(热视线穿脑)

《分手计划》x2:两对cp,亨超本蝙就令我心疼的不要不要的,寿命梗这个问题是氪星人与人类之间跨不过的障碍。那句“全世界都看出来布鲁斯决定分手了,克拉克也没看出来”戳中了我的心。克拉克是真的没有看出来吗?不,我想他知道,也完全明白布鲁斯的顾忌—毕竟有超级大脑嘛。但超人选择了不理会,克拉克选择了沉默,毕竟——没什么烦恼是来一发不能解决的www(老爷内心os:No——)(等等老爷不会是因为腰疼才hchdsxvs(蝙蝠镖插脑)QWQ)。

相对于超蝙组来说,特工组就是十分欢快到……笑到吐奶了www

《你害羞吗》——老爷,皮这一下是真的要被操到下不来床的啊hhhhh

《就算他是蝙蝠侠,也并非什么都会》:不会的做饭的布鲁斯老爷很正常,但床上技术非MAX的布鲁西宝贝儿可真少见啊,来来来,让我教教vkl;dkhk(热视线穿脑)。

《无端靠近》这篇文中处处散发着暖暖的感觉呢,因为怕冷对外部变化非常敏感的哥谭猫咪什么的,噫,想撸www。

《失难再得》留下的东西可真不少,噩梦之中的场景在电影之外也得到了超赞的延伸但最后的最后,那个处于克拉克脑海深处的声音又是否昭示着将来?亨超本就有些苦大仇深,再进一步妥妥的不义。这又怎么不是一个循环呢?所以——别这不是我脑补的玩意我可是一个热情开朗向上的好读者,傻黄(?)甜才是王道www,夫夫两个一起统治世界也是可以的(喂。

《顽固分子》看完后,我只有一个想法:哦呵呵呵大超你可长点心加油努力吧,面对一个顽固的哥谭人,想要追求他就要比他更顽固啊!幸好结局是个甜www,当然雯太不写刀我知道QUQ。但这篇文和前面有一样的情感,布鲁斯认为自己不值得爱,认为超人会有更好地归宿,但作为旁观者的我太想大喊一声:“You deserve the best!”(大超上啊~)。

《玛莎的愿望清单》这篇文真是让我笑出猪叫23333,尤其在最后一句!我虽然看了开头猜了剧情,但万万没想到,阿福爷爷也要在其中掺神来一脚了!而且还是这样的愿望23333。又想起了《氪星生育指南》啊哈哈哈哈~阿福你真的不考虑与乔爸爸来个孕夫联盟吗?还有《我的儿子是神》,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嗝。

不知为啥,作为愚人节小短文的《真假孕事ABO》我反复看了好几遍还是喜欢的不得了23333,或许我就是喜欢本蝙怀包子www。

《氪星人不需要隧道》中大超对世界的霸气回应我真的太喜欢了!Superman X Bruce Wayne赛高!占有欲赛高!布鲁斯在大超怀里挣扎不开的样子赛高!哈哈哈总裁终成受~与之相对的《哥谭人从不吃芦笋》,里面的布鲁斯少爷太太太可爱了!挑食也可爱!让我养啊~QAQ。

《亟待守卫》我的妈呀实在太可爱了www,脑海中已经浮现出了亨超把脸贴到本蝙的屁股上还一副护食模样的画面了啊喂23333333,不过……大超你做的对!本蝙的屁股的确需要守卫,比如说我就想rihdhdj(热视线穿脑)。

《氪心叵测》,嗯,《致热源》,嗯,《感知障碍》,嗯,《新车体验》,嗯,《A Real Dream》,嗯,《善无善报》,嗯,《联盟大厅可能真的不需要镜子》,嗯,《与超级男友恋爱的性福烦恼》,嗯——喂?么么零吗?这个超需要制裁!阿——福!!!

哦不,万能管家救不了蝙蝠车了呢(不QUQ。

还有《偏心联盟》、《人类取放研讨会》和《他们都知道联盟有个零钱箱子》,大超你是怎么做到一本正经的与联盟中人讨论哥谭“猫咪”的取放问题的啊hhhhhhh,又是为什么会这么幼稚的啊wwww,还有,偏心到家了啊老爷这都不打他!

《怪味情缘》绝对不愧对这个名字,里面出现的各种出自老爷之手的食物……emmmm,打扰了,溜了溜了。那个酸爽的感觉呦~本老爷对自己的厨艺为啥有这么大的误会啊大超都怪你wwwhhhh。

《谨慎拒绝哥谭阔佬》,看完后,我只有一个想法:有时候,送到嘴边的总裁——你不日我来riczhdhvo(热视线穿脑)。

……………………………………………………………………………………………………………………………………………

雯太!看见上面的省略号了吗!那是我因时间和篇幅原因未说完的话!x N就差不多了www。

最后说一下,长篇文《隐藏规则》,配合着视频真是!分分钟“我旋转~跳跃~我闭着眼~”我原地爆炸啊!!!!莱克西红娘~(不。

最后的最后:太太有没有考虑写一写蝙蝠家!先来四只男罗宾!拓写一下DCEU什么的也十分美味啊QUQ,还有太太写了登超贝蝙,哇塞三代超蝙同堂指日可待啊hhh。

雯太太!给你一个大大大的心!多少言语都无法表达我对你的爱!爱你!你是世界的瑰宝www!文和视频和图片,所有的都十分喜欢啦啦啦啦!

PS.我是从看完BvS后才知道并下载的Lofter,第一个关注的,就是雯太!可以说太太一人的产粮就足以撑起整个亨本圈2333333赞美太太~

PPS.第二个关注的就是 @寒奕云上 太太了!我的妈呀太太画的亨超本蝙的胴体,吸溜,美味,无法形容的美味!每一张图我都添了不下10遍!

PPPS.封面 @布魯毛保護協會 太太!太太的图我也!哇塞我超喜欢小酥皮(小小声www

PPPPS.还有 @雪糕小冰柜 雪糕太太啊!超兔!团子!我Boom——!!!

重大P的n次方S:为以上太太万年打call,篇幅时间原因写不了了但我永远永远不会出超蝙坑和亨本坑!永远支持太太们!!!比心比心ღ( ´・` )比心!

最后来个小ps:有点遗憾的是本子目录有些题目和cp错了QWQ,百分之一的错误率我赶上了说明我的运气非常特殊嘛23333333333

 


评论(2)

热度(18)